创新支撑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支撑» 资本运营

资本运营

资本运营是指以利润最大化和资本增值为目的,以价值管理为特征,将本企业的各类资本,不断地与其它企业、部门的资本进行流动与重组,实现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和产业结构的动态重组,以达到本企业自有资本不断增加这一最终目的的运作行为。

资本运营的目标,就是实现资本最大限度的增值法。资本最大限度增值对于企业来说,可表现为:

利润最大化,企业将资本投入生产经营后,将所得收入与耗费相比,如果收入大于耗费,企业实现利润,如果收入小于耗费,则发生亏损法。在资本运营中,企业为实现资本最大限度的增值,就必须降低成本。

股东权益最大化,股东权益,是指投资者对企业净资产的所有权,包括实收资本﹑资本公积金﹑盈余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法。企业实现的利润越多,从税后利润中提取的盈余公积金和分配就越多法。将企业期末股东权益总额与期初股东权益总额对比,如果前者大于后者,则企业的自有资本发生增值法。

企业价值最大化,企业在资本运营过程中,不仅要注重利润和股东权益的最大化,更要重视企业价值的最大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