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关于我们» 中心介绍

中心介绍

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成立于2020年4月,是在大学党委领导下的创新型管理服务部门(正处级),集技术转移转化、知识产权与专利管理、技术概念验证示范、科技金融、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国际技术合作、国家大学科技园等职能为一体,主要目标是面向国家能源经济主战场,依托能源电力行业,充分动员校内外资源,提升资源利用水平,逐步建立以电力大学品牌为核心价值体系的“政产学研金服用”的技术转移转化全生态链。

主要任务:

1、面向学校:以科研成果快速转化为生产力为使命,做到创新驱动产业、产业反哺科技,加快科研成果的经济潜能有效释放。依托学校科技智力、成果资源优势,发挥技术转移转化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探索创新机制和模式;

2、面向行业:加强知识链、技术链与产业链有效对接,推动科技与产业的深度结合,以学校及电力行业专利、科研成果及共性技术为基本抓手,参与电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学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的行业深入度和共性产业化,适时推进国际技术转移转化的创新合作,构建与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四新”成果契合的电力应用圈,为大学理事会单位服务,为行业技术进步服务。

3、面向地方:以区域,地域的能源电力行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电力大学行业人才集聚和行业技术集聚的能力优势,以地方经济需求为基本着眼点,将资源优先匹配成熟度高、延展性好、贡献效率高的区域,全面致力于促进科学技术向生产力的转化,创新团队聚合形式、创新服务载体模式、创新华北电力大学服务区域核心经济、服务社会价值体系、服务国家技术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