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支撑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支撑» 创新企业服务

创新企业服务

园区专注于能源电力领域,依托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四大服务平台建设,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工商注册、人事代理、人才招聘、政府资金申报、财税代理、知识产权代理、公共技术服务、创业融资及担保、创业咨询、信息管理咨询、创业导师、创业讲座、行业交流、产品构建、市场拓展等各项创新创业孵化服务。

日常公共服务

受华北电力大学委托,园区全面负责入驻企业的办公场所出租事宜,具体包括:租房合同签订、房租代收水电费用收缴、续租与扩租、退租等各项租房事宜。此外,基地还为园区企业提供各项物业服务,包括办理企业校园网IP地址申请、校园餐卡申请等业务,并协助解决企业停车证办理、出入证办理等各项具体业务。

公共技术服务

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电力工业仿真、电力软件、新能源、新材料及节能环保技术以及其它高新技术项目为主要投资方向。共享华北电力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25个,可以协调企业与学校各科研平台共享以新能源科研试验设备为主的各种试验和检测设备。深度融合大学各级各类实验室设备和团队,为学校科研团队与企业合作提供了各种不同形式的支撑服务,积极布局电力前沿产业方向,筹备建设的电力工控安全技术及设备研发中心、先进储能技术研究中心和电力安全监测及评价研究中心等均在有序开展。依托于华北电力大学丰厚的技术资源,科技园自主购买并建立,以新能源、新材料、电力软件系统、电力工业技术试验设备及测试设备为主,其他技术试验设备为辅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无偿为园区企业提供完善的科研试验支撑平台,同时为基地企业提供与试验测试项目配套技术人员,保证企业的科研技术支撑。

创新创业服务

大学科技园免费提供开放式办公区,配备办公家具及相关设施,供大学生创业团队“拎包入驻”,降低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同时高度重视园区创新创业工作,建立了综合性双创导师队伍,涉及创业辅导师、企业辅导师等,通过创业导师制度,及入园“一对一”创业指导,为在园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指导,孵育一批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及市场化的创业企业。

同时,为做好“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习基地”建设,成为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促进学生自主创业的重要实践平台”,大学科技园抓住“物联网+”战略机遇,重点在能源互联网、新能源、工业仿真技术与应用、电动汽车充放电技术及新材料等领域建设平台,完善企业孵化服务体系”。

品牌传播服务

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不断提升品牌传播服务,为企业提供最新的政策信息、市场动态及相关技术资讯。在接受信息的同时,科技园也通过多种传播渠道(科技园网站、企业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等)将科技园的进展信息、在孵企业的宣传信息传播出去,并加强在孵企业间的信息共享与经验交流,从而形成时效性的、双向互动的完整品牌传播系统。

同时,科技园建立的“电力云平台”,将线下的行业资源进一步整合,完善电力专利库、产品库、专家库、人才库建设,为企业提供最新的政策信息、市场动态及相关行业资讯双向互动的完整信息传播系统,努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中国电力智慧科技园”。

人力资源服务

园区依托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海创园、园区企业以及业内专业服务机构的资源,结合华北电力大学培养优秀创业人才的发展思路,整合优势服务资源,为基地中小企业提供高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企业人力资源整合的平台,培养成功的高新技术企业和实战型企业家。园区协助企业开展校园招聘与网络招聘,并通过举办不定期的小型招聘会为企业招募人才。与华北电力大学就业中心等机构合作建立毕业生招聘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校内人才资源解决企业的人力资源储备问题。同时科技园就园区企业人才招聘需求开展调查,已和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等招聘网站签订协议,免费为园区企业提供精准化招聘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的开设为北京市、昌平区吸纳和引荐更多优质的企业资源、人才资源,不断充实北京市乃至昌平区的高新技术力量。另外,科技园为园区中小企业提供各类人事代理服务,如社保开户、社保费缴纳、企业增减员等。

金融服务

园区与中国银行、北京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的多轮协商沟通,签订了有利于园区内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初步为园区企业提供6个亿的授信额度。为提高科技园金融体系运行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孵化企业成功率,有效解决了园区企业创业融资难的问题。园区还举办了投融资常态化路演、华电金融大讲堂等投融资对接活动,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供多种渠道。

市场推广及行业交流

根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运营中出现的实际需求,科技园积极为企业在市场中牵线搭桥,并将市场的视野从区域市场延伸至全国市场乃至国际市场。园区将结合自身的行业资源优势,为在孵企业的市场营销调研、市场渠道建立,以及后续的产品推广、市场拓展提供一个多维度的交流对接平台,加强开放协同创新,探索制度创新与模式创新,借鉴国际经验,激发园区新活力。

支撑平台一览表


序号

平台名称

服务内容

1

公共服务平台

面向园区提供系列创业孵化服务,对入园企业提供各类企业日常运营类基础服务,同时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园区中小型企业提供行业交流、产品推介、品牌宣传等市场推广服务,为产、学、研服务,实现科技园企业间优势互补,降低中小型企业市场运营成本。

2

创新创业平台

搭建科技园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引进配套的服务机构,完善服务流程,为在园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指导。

3

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科技园联合华北电力大学各国家级、省市级重点科研平台,无偿为园区企业协调提供完善的科研实验支撑平台。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基础,逐步开展电力系统新技术开发和实验功能,使科技企业、专业人才、行业项目高度积聚,共同进行技术平台的开发和拓展。

4

金融服务平台

秉承“园区构筑平台、平台服务企业、企业自主创新”的原则,签订有利于园区内中小企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举办多样化投融资对接活动,为提缓解园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展了各项创新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