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转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转移转化» 企业合作

企业合作

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华北电力大学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以双赢模式开展企业合作,让华北电力大学与企业在技术研发、设备利用、人才培养上实现优势互补及资源共享。


合作模式一:企业入驻国家大学科技园

企业进驻华北电力大学,在国家大学科技园内建设研发中心、生产线等,可以解决企业场地问题,同时可以充分利用华北电力大学实验室资源、师生科研优势、能源电力行业背景、理事会成员单位及校友会关系,达到“产学研“相结合多方共赢模式。


合作模式二:建设实习基地模式

企业与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合作共建实习基地,可让校内学生获得知识理论付诸实践的机会,企业也可以通过招聘实习生以减少人力支出,同时也可作为企业发展培养人才的渠道之一。


合作模式三:企业投资科技成果落地

企业针对在知识产权库中有合作意向的专利、科技成果、软著等进行投资,也可联合华北电力大学或成果发明人共同投资,进行项目转化落地,以及深度再开发。


合作模式四:企业设立课题研发

为建立以企业创新需求为导向的立项机制,并充分发挥华北电力大学能源电力行业的科技优势,企业可以按自身需求发起课题研究,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将协调各院系科研单位成立专项或联合课题小组,为有研发需求的企业提供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