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转化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转移转化» 技术交易

技术交易

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能源电力行业健康发展,党中央相继印发《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年)》、《能源装备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了“十三五”乃至国家中长期能源技术创新发展的主要方向。如高效太阳能利用、大型风电、氢能与燃料电池、生物质能、海洋能、地热能、先进储能、现代电网、能源互联网、节能与能效提升等。但是,虽然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电网运行等技术已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能力,走在世界的前沿,然而与世界能源科技强国相比,与引领能源革命的要求相比,中国电力行业技术创新还存在着差距,关键核心技术仍待突破。

技术的创新与突破受到研发、市场、需求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未来十年,电力关键技术是否能够得到创新与突破仍然存在着不确定性。为了激发各创新要素活力,华北电力大学和中国技术交易所拟联合建设“国家能源电力行业技术交易平台”,通过提供技术商品评估作价,统计分析指标等技术交易手段,打造专业化、网络化、社会化的能源电力行业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易综合服务平台,促进能源电力行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产业升级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