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成果» 标准建设

标准建设

标准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桥梁和纽带,《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对强化标准化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提出了要求。

目前能源电力领域内的科技成果主要止步于成果报奖,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为生产力的比例远远低于预期,大量科技成果没有推广实施,而通过其它渠道转移或流失,这不仅使科研单位蒙受了巨大损失,还使得科研人员失去了技术研发的积极性,对科研单位长远发展极其不利。科技成果转化评价是对科技成果转化进行管理的一种重要方式,具有判断、选择、预测和导向等基本功能。它在推动科技成果商业化和产业化、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是科技成果顺利转化的保障和“催化剂”。目前电力行业内没有明确的科技成果转化标准,不利于科技成果价值的有效判断和充分体现,因此需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评价规范,推进电力行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