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我校召开能源电力科技成果转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8月27日,由我校牵头组织的能源电力科技成果转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天姝出席会议并致辞。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技术交易所、有关能源电力央企/国企的技术专家和技术创新业务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王宏盛主持。


毕天姝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大学是科技成果的重要策源地,是转化路径上的起点。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唯一以能源电力为办学特色的“双一流”建设大学,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九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作为,深化能源电力技术转移转化,集聚行业最广泛的创新资源。同时,学校将借助能源电力科技成果转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的契机,携手广大的专家和学者,共同为制定能源电力科技成果转化系列团体标准、促进完善我国行业标准体系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行业技术进步作出贡献。


1ab71a18456746ceba51bc9d9780bec5.jpg

会议通过表决产生了能源电力科技成果转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和秘书长。我校当选主任委员单位,有关能源电力央企、国企的技术专家和技术创新业务负责人当选副主任委员,我校技术转移转化中心承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执行单位。


能源电力科技成果转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宗旨是建立以能源电力科技成果转化为核心、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标准体系,依托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发起的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协调各类主体融通科技创新,促使能源电力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形成机制,积极发展新动能,强化标准引领,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逐步建设以华北电力大学为核心价值体系的能源电力产业创新要素集聚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