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心动态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到访技术转移转化中心

10月13日上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京津冀晋区域副总裁、北京公司总经理王勃,能源电力业务线总经理李心一行来校调研。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王宏盛、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王治元、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等同志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王宏盛主持。


23f067b45b654c749f312cfde4b1d1c1.jpg


王宏盛介绍了技术转移转化中心基本情况,从大学理事会平台、国家级科研平台、电力优势学科布局、重点学科领域建设等方面诠释了学校创新资源,从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知识产权和专利管理、转移转化生态建设、转移转化人才培养、科技金融服务、项目规划咨询、项目开发实施等七大业务板块介绍了中心主要工作内容,并分享了学校成果转化典型案例。

王勃介绍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和科技创新的规划蓝图。截至今年7月31日,讯飞开放平台已开放437项平台能力,聚集超过 227万开发者团队,总应用数超过119万次,累计覆盖终端设备数32亿+,AI大学堂学员总量达到55.3万人,链接超过330万生态伙伴,持续构建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能源电力业务线总经理李心介绍了科大讯飞工业智能应用情况,高教事业群大客户经理高文健介绍了科大讯飞AI教育服务情况,战略客户部客户经理陈京薇介绍了科大讯飞智慧园区应用场景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科大讯飞产品研发、创新中心合作机制、人才合作机制、技术场景应用推广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将通过发挥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加强人工智能领域合作,共建共享公共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