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北京市2023年留创支持计划及高层次留学人才资助申报工作通知

a52449401d1c823187e4d1ec50c95e9.jpg

北京市2023年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和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试点工作已于近日启动。有关部门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评选出的优秀项目将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一、关于开展2023年北京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一)申报条件
1. 申报人应为所创办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2. 在国 (境)外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具有一年以上国(境)外博士后工作经历;
3.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性强,具有较强市场;
4. 熟悉相关领域和国际规则,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5. 企业注册时间不早于 2020年1月1日;
6. 申报人出资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 50%以上
7. 申报人现已全职回国,在海外无工作。

(二)支持领域

本计划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先进制造、生命健康、生物育种、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信息、区块链、关键新材料、通用型关键零部件、高端仪器设备等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的创业企业。已获得中央和本市重大人才工程资助的留学回国人才及其创办企业不再纳入本次资助范围,往年入选人员不再重复支持。

二、关于开展2023年度北京市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资助试点工作的通知

(一)申报条件

1. 中国国籍;

2. 出生日期不早于1973 年1月1日;

3. 在国(境)外获得博士学位;

4. 2018年1月1日后回国;

5. 现已全职到岗,辞去海外工作或海外无工作

同等条件下,择优推荐曾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跨国公司、国际组织等机构担任副教授 (副研究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高级管理职务,并取得显著成果的留学回国人才。

已获得中央和本市重大人才工程资助的留学回国人才不再纳入本次资助范围,往年入选人员不再重复支持。

(二)实施重点

围绕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聚焦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以具有明显创新能力的青年科技人才为重点,遂选支持一批高水平留学回国创新人才重点支持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先进制造、生命健康、生物育种、新一代信息技术、量子信息、区块链、关键新材料、通用型关键零部件、高端仪器设备等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领域。

华北电力大学留创园鼓励和推荐企业申报,对成功入选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的企业,根据项目评估情况将提供:

1.上下游行业资源支持;

2.国际能源电力创新中心3-12个月免房租优惠政策;

3.全过程天使和A轮50--500万元投资。

对于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和高层次人才,请事先进行电话沟通,将通过邮箱提供申报材料模板,2023年3月6日前完成申报材料报送。


联系电话:刘晓,61771625


华北电力大学留学人员创业园
华北电力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2023年2月28日


初审:祝仕鸿
复审:刘 晓
审核:王宏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