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支撑» 科技资源

我校河北省燃煤电站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河北省有机功能分子重点实验室等34家省级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纳入管理序列的通知》,依托我校建设的“河北省燃煤电站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河北省科技厅组织的建设期项目验收。按照《河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实施细则》,重点实验室将正式挂牌,并开放运行。

河北省燃煤电站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12月由河北省科技厅批准建设。为推动河北省燃煤电站烟气多污染物的高效控制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实验室围绕燃煤电站烟气多污染物高效控制的前沿科学技术问题展开重点研究。在建设期内,实验室承担了一批国家级、省级和行业重大科学研究课题,系统研究了燃煤电站多污染物生成机理及迁移转化规律,创新了污染物控制方法和理论,革新了工艺控制系统,建立了高效、低能耗、绿色的燃煤电站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模式,解决了“烟气多污染物高效协同控制技术”的多项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取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催化法燃煤烟气脱硫脱硝新技术及应用”和河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高级氧化法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等多项代表性成果。

本学科重点实验室是我校继电气工程学科和自动化学科后在环境科学领域纳入管理序列的科研平台。我校将努力探索实验室运行机制,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发挥学科重点实验室在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促进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的重要作用,推动平台建设再上新台阶,力争为能源电力环保技术发展起到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