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支撑» 科技资源

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Simdroid仿真软件

12月24日,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Simdroid仿真软件,捐赠仪式在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屈凯峰,北京云道智研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我校副校长毕天姝教授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彭跃辉主持。


image.png


屈凯峰介绍了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在现代工业设计软件研发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云道智造作为国产工业设计仿真软件开发中坚力量,长期专注于开发研发端工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实现仿真软件国产化和仿真技术大众化。他表示,希望与华北电力大学开启更深层次的合作,在瞄准国家的重大需求方面开展联合攻关,共建实践基地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

毕天姝对云道智造捐赠Simdroid仿真软件和在疫情期间为学校的线上实验教学提供帮助表示感谢,希望校企双方继续加强技术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校企合作,共同为能源电力工业发展、推动工业设计软件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毕天姝结合屈凯峰董事长的创业历程,鼓励广大硕博士研究生们在就业择业时视野应该更宽更远一些,在把握世界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内实际需求的前提下,更宽泛地选择就业途径。她代表学校为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屈凯峰董事长颁发了捐赠证书。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翔教授介绍了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从初创到成为仿真软件国产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领跑者的成长历程,代表重点实验室接受软件捐赠。

捐赠仪式后,北京云道智研科技有限公司为参会师生代表提供了技术培训。

清华大学电机系赵伟教授,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白,北京数字工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高升、总经理李晨之,我校校友与教育基金工作办公室负责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磁与超导电工研究所、高压与绝缘技术研究所、电能转换与节能技术研究所的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捐赠仪式和技术培训会。

北京云道智研科技有限公司与我校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疫情期间无偿为工程电磁场的线上实验课提供了软件支持,协助学校顺利完成了工程电磁场的实验教学活动。Simdroid仿真软件是第三代仿真软件系统的领跑者,可以开展电动力学、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和热力学的仿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