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成果» 知识产权

​一种真空下温度可快速变化的电子束辐射系统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申请号:ZL 201811502098.5

申请日: 2018.12.10

授权公告日:2020.11.20

专利权人:华北电力大学

发明人: 屠幼萍,谭天,许多虎,秦司晨,陈冰莹,王璁,王景春

院系: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摘要:

本申请公开一种真空下温度可快速变化的电子束辐射系统,包括:真空腔体、电子枪、冷槽、加热圈和温度传感器;真空腔体为聚合物材料的空间电荷测试提供真空环境;电子枪、冷槽、加热圈和温度传感器设在真空腔体中;电子枪为聚合物材料的空间电荷测试提供电子束;冷槽固定在真空腔体的底部;冷槽为聚合物材料的空间电荷测试提供冷源;加热圈为聚合物材料的空间电荷测试提供热源;温度传感器采集冷槽的温度,并实时传输至PC端,通过PC端中的温度控制程序控制加热圈和冷槽,使被测试样保持一定的温度,实现对聚合物材料的空间电荷测试的温度控制。采用前述的电子束辐射系统,可以使试样保持在预设温度,实现温度可控,进而提高了测试结果的准确性。


技术领域:

本申请涉及真空电子器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以一种真空下温度可快速变化的电子束辐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