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成果» 知识产权

一种石油测井用冷、热中子探测器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专利

申请号:ZL 201921842532.4

申请日:2019.10.29

授权公告日:2020.11.17

专利权人:华北电力大学

发明人:张小东, 何锦成, 王政婷

院系:核科学与工程学院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石油测井用冷、热中子探测器,其包括有探测器主体、设置在探测器主体底端的光电倍增管以及设置于探测器主体和光电倍增管之间的耦合层,还包括有设置在探测器主体外围的锂玻璃纤维层以及设置于锂玻璃纤维层外端面上的全反射层,探测器主体与锂玻璃纤维层通过浇注成形工艺形成一个整体的芯玻璃层;本方案中的探测器上的锂玻璃纤维层通过多层玻璃纤维紧密布置而成,并且其与探测器主体采用浇注成形工艺制作成一个整体的芯玻璃层整体,整个探测器的制作也更加容易,并且相比传统的探测器其锂玻璃的用量更少,从而提高探测器的制作经济性。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中子探测器应用研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石油测井用给予锂玻璃闪烁纤维的冷、热中子探测器。也可以应用在无损探伤等需要探测冷热中子的任何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