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成果» 成果展示

【产品推介】储能变流器

一、产品信息

我司拥有功率为30kW~1.5MW的各种模块及成套化产品,在用户侧,电网侧,发电侧都有系列化产品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INPHPCS光储一体变流器是一种应用于光伏、储能联合系统中实现能量转换的产品,统一协调控制光伏与电池的出力供负荷使用,具备并离网运行功能与纯离网带冲击性负荷的能力,光伏、储能支路各自带 DC/DC,不仅具备 MPPT控制,还可适应多种电池类型,可完美解决传统光伏中过分依赖光照、运行时间短、运行不稳定的痛点。

INPPCS变流器可以实现电网与电池间的交直流转换,完成两者间的双向能量流动,是储能系统的主要执行机构和核心组件。通过高级控制策略实现对电池系统的充放电管理、电池储能系统充放电功率控制、并网/离网两种运行模式和模式切换功能;同时具备完善的保护功能。

英博电气单机1.5MW大功率储能变流器,直流拥有1500V高电压,可提高整个系统的效率,同时能够大幅减少系统成本、占地和施工成本。1.5MW 机型可应用于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储能。凭借更优的性能,为广大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INPESS升压一体舱将储能变流器、升压变压器、高压环网柜、低压配电箱等设备集成于一个集装箱内,其拥有高度的集成化。PCS与升压变容量可根据客户需求灵活选配,即插即用,省时高效。

二、创新性

1、在台区储能方面我司有专门的系列化产品,独特的三相四桥臂设计,不仅具有单相、三相有功和无功控制的能力,还可精准治理台区三相不平衡问题与台区低电压等问题,可直接带单相负载无需增设变压器,降低系统成本,还能解决台区变压器短时重过载问题。

2、核心算法与软件控制程序的自主研发能力

英博电气长期开展对储能、光伏系列产品的研发工作,掌握了核心算法,具备自主研发能力,占据了行业技术研发的制高点。

3、虚拟同步机技术、模拟发电机,相比传统储能变流器,具备VSG功能的储能变流器可以实现同步发电机的特性,更友好地接入电网,具备一次调频、调压功能。

4、三电平拓扑结构设计,将损耗进一步降低、提高整机的效率,三电平多模组并联技术,应用该技术可以实现等效更高的开关频率,更大的直压工作范围,可以深度兼容传统电池充放电特性,发挥系统潜在能量。

5、高直压系统的设计,相比传统400V储能变流器系统可以达到更高的功率密度和变换效率,能够有效的利用设备空间,提高系统兼容性。

三、产品细分市场

新能源发电侧:平抑新能源发电功率波动,减少弃风弃光;参与电网调峰调频。

电网侧储能:参与电网的调峰、调频、调压;作为黑启动电源。

工商业、用户侧储能:削峰填谷、平移负荷,减少对供电容量的需求和减缓配电网投资。

微电网储能:发挥基准电源或快速调节电源作用;为孤岛、无电地区可靠供性供电。

在电网侧储能市场份额占有率在60%左右,排名在前八名。

四、企业信息

北京英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博电气”)成立于2004年3月,是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部设立在北京市中关村高新 技术产业园,目前在全国设有2个研发中心、2个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和25个办事处/销售网点,构建了覆盖全国的营销和服务网络。英博 电气历经多年发展,已成为集新能源和电力电子技术研发、设备制造、工程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同时,英博电气具备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

英博电气作为国家电能质量标准委员会成员、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成员、中国电源学会成员,为推动行业技术与标准的 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被列为首批工信部推荐工业节能服务公司,并荣获国家重点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电能质量十佳企业、北京市创新型企业等多个荣誉称号。同时,公司先后通过ISO9001/14001、OHSAS18001管理体系和中国质量认证 中心的CCC认证。

关注未来,领先一步,英博电气不断在新能源领域与电力电子行业谋篇布局,通过系统化解决方案将产品融入众多产业发展中,为中 国工业发展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做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领先者,做中国梦的努力探索者、坚定实践者和真实见证者。

五、成功案例

轻工业:青岛四方机车厂储能项目、新奥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电力行业:山东爱普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河南电网100MW电池储能示范工程、平高集团2018-2019昆山站110MW/193.6MWh储能项目、杭州萧山电网侧电池储能电站项目、江苏江北储能科技(65MW/131MWh)2020年第一批储能项目智能一体化高速变换调节系统。

公共设施:成都中车储能项目、益和储能项目、吉林特纳普节能技术有限公司、非洲保瑞储能项目。

其他:吉林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