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成果» 成果展示

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与英特尔联合牵头撰写《2021年智慧电厂产业洞察白皮书》


01146639a38d472b8b0258ea6d26ee2c.png


为探索和推动我国智慧电厂生态产业链建设,促进电力行业清洁低碳转型,在2018-2021已举办了二十四期智慧电厂论坛交流的基础上,华北电力大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中关村华电能源电力产业联盟联合英特尔、阿里云、腾讯云、浙江中控、国自机器人、寻息科技以及鹏锐技术等单位联合组成项目组,深度探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在发电企业的应用落地,对国内智慧电厂建设以及产业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并联合编写《2021年中国智慧电厂产业洞察白皮书》,白皮书将从智慧电厂的现状趋势篇、规划设计篇、创新技术篇以及应用场景篇等四个部分进行编撰汇总,同时也面向各发电企业、研究院、高校等单位征集“智慧电厂”方向的优秀案例,案例内容包括智慧火电、智慧水电、智慧核电、智慧新能源等板块,期待共同构建产业生态共同体,推动中国智慧电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英特尔是唯一一家拥有从软件、芯片和平台、封装到大规模制造制程技术,兼具深度和广度的公司,致力于成为客户信赖的下一代创新合作伙伴,在云计算、数据中心、物联网和电脑解决方案方面的创新,为我们所生活的智能互连的数字世界提供支持。


af82338160994361ae4b1095d03e4800.jpg


英特尔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电力行业正在快速转型,分布式发电、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储能和专业消费者等因素则在加速这一转型。通过拥抱分析、大数据和数字平台等数字化趋势,公司可获得前所未有的洞察和创新型业务模式,从而创造更大的价值和实现更大的竞争优势。

数字化转型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而依托全新的战略、全面产品领导力、解决方案创新力和生态构建力打造的“四位一体”优势,英特尔无疑可以帮助更多发电企业做好数字化平台的支撑,也能更好的推动中国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的建设,成为行业智能化升级的坚实底座。


50ce306d36654e97b7e7c818c393d5bc.png

d9174c6c35fa4a4988502d093e5085e4.png



智慧发电-以数据为中心的新商业模式



2cff492f5c9a4b399a93780a84732c60.png


英特尔与能源生产商、分销商和消费者合作,帮助提供边缘计算环境所需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我们正在通过深入的行业合作伙伴关系和强大的技术创新,帮助实现更高水平的可见性、控制和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