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成果» 成果展示

【产品推介】钜·单元储能

一、 产品信息

该产品是蜂巢能源模块化、标准化的代表产品,采用3S储能理念设计,车规级品质要求;具备削峰填谷、联合新能源发电、动态增容、需量管理、电能质量治理、分布式发电、应急备电等功能,可有效支撑电动车快速充电需求。

二、创新性

1.灵活性

小体积单元化设计;场地利用率高;一体化运输;可叉车搬运

2.易扩展

积木式扩展;横向纵向任意组合;支持kWh至MWh应用

3.标准化

标准化设计;标准化生产;一体化快速交付;运维成本低

4.智能化

智能温度控制;智能分析预警;智能远程调试;智能运行维护;智能系统升级

5.安全性

全电芯安全;全方位安全;全生命周期安全

6.可靠性

电池精细化管理;精准热仿真分析;可靠的强度仿真;半实物和实物验证;知名品牌产品配套

三、产品细分市场

单元储能为楼宇、工厂、新能源充电桩等企业及用户提供安全、耐用、智能的一体化储能解决方案。从5大降本维度为客户解决电力、应用及运维等问题:一、人力成本;二、管理成本;三、时间成本;四、售后运维;五、物料成本。

四、企业信息

蜂巢能源前身是中国知名汽车品牌——长城汽车的动力电池事业部,自2012年起开展电芯的预研工作,2018年2月独立为蜂巢能源,总部位于江苏,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动力电池材料、电芯、模组、PACK、BMS、储能产品研发和制造的新能源高科技公司。

公司发展起点高,发展速度迅猛。目前公司人员规模8400多人,其中包含具有尖端国际视野的动力锂电池研发团队及量产经验丰富的技术团队超过2600人,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员具有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来自欧美、日韩、印度等国的行业顶级专家60余人。

蜂巢能源在全球布局了七大研发中心,五大制造基地,目前中国保定、中国上海、韩国和印度的研发中心已经投入使用,中国无锡118全球锂电研发中心也已建成投入使用,美国、欧洲和日本研发中心正在有序筹建中。目前公司已申请各类技术专利20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800余项,PCT国际专利申请48项。

秉承汽车级的精细化管理及前瞻的3S储能系统集成技术和产品理念(SAFE、STRONG、SMART),开创性的研发、打造了钜、卓、睿三大系列储能产品。钜系列包含:大型、中型、小型储能;卓系列包含:移动式、直流、标准电池簇和梯次整包储能;面向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睿系列包含:云储能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及EMS能源管理系统。云储能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建立了多源接入的数据融合平台底座,主要包括协同监控、智能运维、用能收益评估、智能预警、控制策略优化、平台开放等功能;平台远期覆盖绿色建筑、风电光伏、V2G及能源生态等相关业务。

五、成功案例

江苏省金坛市10MWh单元储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