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成果» 成果展示

多源有机固废处置技术

成果简介

废弃物产生于人类生产和生活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具有污染性、资源性和社会性等特点,废弃物的清洁、高效、资源化处理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求。面对“有机废弃物围城”的困境,国内外的处理技术经历了几代的发展,项目团队也自主研发了相关技术与装备。项目团队开发的系列多源有机废弃物热解技术,原料适用范围极广,技术先进,具有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


应用前景

我国生活源、农业源、工业源有机固废年产量超60亿吨,占固废总产量60%以上,有机废弃物处理市场规模庞大,行业发展空间广阔。能够处理农林废弃物、生活垃圾、油泥、废塑料、皮革加工废料以及其他有机固废。


团队介绍

团队负责人陆强教授为国家“**”**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项目团队拥有教授3名、副教授3名、讲师1名、博士后4名,团队成员长期从事多源有机固废高效清洁热转化的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工业应用,建立了完善的实验研究和理论计算平台,形成了包括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实验研究、中试验证和工程转化的研究体系,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果,多源有机固废热转化技术、烟气脱硝技术等都已经完成了规模化的工业应用,创造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消息,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励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