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建设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平台建设» 概念验证中心

概念验证中心

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一环,也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命题。设立概念验证中心,对概念验证中心服务团队联合进行专项培训,提高概念验证中心服务团队专业化水平。

概念验证是弥补研发成果与进行市场化产业化成果之间空白的关键环节,是助力创新主体跨越科技成果转化“死亡之谷”的有益尝试。

对科技成果进行概念验证,本质上是一种风险消除机制——即在科技成果转化前期,从众多优秀的基础研究成果中,尽可能早地识别出那些具有商业化和社会化前景的项目。校内广大师生、科技园企业研发部、及校外科研院所可通过概念验证中心,对基础研究成果进行概念验证前期评价,既评价其社会价值,也评价其商业价值。对具有社会价值或市场价值的,尽快利用资本力量,进入实质性的概念验证工作,形成概念验证报告,为后续的科技成果转化奠定良好基础。